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中国地震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微博 微信
颜色
请您选择主题颜色

山西省地震局召开“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山西省地震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5月11日
标      题: 山西省地震局召开“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主  题 词:

202158日,山西省地震局召开山西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宇坤,副局长郭君杰出席会议,规划编写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编写组介绍了山西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编制工作情况,集中学习了《“十四五”国家防震减灾规划》(征求意见稿),解读了山西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初稿,对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项目进行了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陈宇坤局长充分肯定了编写组前期的工作,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非常重要,要通过规划编制,对“十三五”防震减灾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客观分析,认真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确定发展目标,进行业务布局,提出主要任务和重点项目,发挥规划的引领和导向作用,从而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陈宇坤局长对规划初稿的修改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找准定位,规划编制工作要紧密衔接国家防震减灾规划和山西省“十四五”规划,要承接国家“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中涉及地方层面并面向山西省特点凝练重点项目。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自然灾害防治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体现“两个至上”原则,聚焦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着力提升地震灾害防治能力,重点解决关键性和瓶颈性问题。三是规划发展目标要明确精炼,有量化指标,主要任务和发展目标要有区分,在重点项目凝炼上下功夫,聚焦整体能力的提升。四是编写组要按照会议意见,尽快完成规划稿的修改和专家论证工作。规划财务处同时要积极与省发改委、省应急厅协调对接,确保规划顺利纳入省发改委专项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