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中国地震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微博 微信
颜色
请您选择主题颜色

《山西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山西省地震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04日
标      题: 《山西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主  题 词:

530日,山西省地震局在太原组织召开《山西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下称《规划》)专家论证会,来自山西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委党校、省发改委、省应急厅等单位的十余位专家对《规划》进行论证,会前还专门请中国地震局相关专家对《规划》进行了函审。山西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宇坤会前会见了与会专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君杰出席并主持论证会。

会上,论证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对《规划》编制背景、指导思想、主要任务、重点项目、保障措施等相关内容进行质询论证,围绕如何突出山西特色、服务山西转型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经过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指导思想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发展目标科学合理,主要任务全面可行,重点项目支撑有力,符合国家和山西省“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方向,符合山西转型综改战略需求,符合山西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战略目标,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会后,《规划》编写组将根据本次专家论证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按照规定程序报批印发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