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山西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宇坤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朔州、大同两市检查指导野外作业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局规划财务处、震害防御处及震防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朔州,陈宇坤一行首先到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坪循环经济园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项目浅层地震勘探现场,听取区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检查勘探设备系统安全运行状况和产出图纸质量。随后,陈宇坤又深入朔州市区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标准钻孔设备作业安全措施,并就钻孔岩芯、岩性编录、样品采集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指导。

 

在大同,陈宇坤一行走进山西省防震减灾科普体验馆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听取施工、监理单位对项目施工进展、质量和安全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施工作业区边坡支护、塔吊运行、工棚搭建以及办公区和生活区的用水、用电、防火和疫情防控情况。

 

陈宇坤强调,各项目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一要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履行职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留死角;二要强化安全生产举措,从细节入手,及时对用电、用水和机械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将日常管理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程高质量按期完成,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