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山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2022年全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协调工作组会议,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杨振中、省地震局副局长李自红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山西省加固工程工作进展情况,省教育厅、住建厅等9个省直单位介绍了本行业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太原、临汾、晋中3个试点市交流了工作经验。会议认真查摆了加固工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市、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加固工程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沟通、开展督查检查、强化信息采集,合力推进年度加固工程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为全面提升我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安全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省加固工程协调工作组及其办公室主要成员在省地震局主会场参会,各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近200人在各市防震减灾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