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2022年省防震减灾领导组暨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震情跟踪和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工作,2022年8月19日至20日,山西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宇坤赴运城市调研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调研期间,陈宇坤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进行工作会晤,就运城市防震减灾工作交换意见;与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及抗震救灾指挥部主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座谈,听取运城市防震减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协调推进地震应急准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两项重点工程等方面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并实地调研运城市防震减灾中心,现场检查运城市中心城区地震活动断层探测项目和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环境钻探施工情况

陈宇坤充分肯定了运城市近年来在防震减灾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运城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防震减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陈宇坤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多次部署防震减灾工作,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希望运城政府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安全与发展,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持续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地震安全需求。

陈宇坤强调,市县工作是防震减灾工作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形成推动工作发展合力;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完成年度防震减灾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地灾害风险防治两项重点工程实施年度地震活断层探测工作,全力做好地震应急准备,为运城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地震安全保障。

山西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自红,以及监测预报与科技处、震害防御处、山西地震台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