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6日,山西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宇坤带队先后赴临汾地震监测中心站和运城地震监测中心站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两地监测中心、观测山洞、水井地电观测站等,详细了解台站监测中心的观测环境、设备运行及房屋等基础设施安全情况、人员值守、生活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防汛措施等。

  陈宇坤一行听取了两个中心站关于监测预报预警业务、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汇报,了解台站工作存在困难难点与职工亲切座谈交流

  陈宇坤对两个中心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将近期有关重点工作向中心站的职工作了通报说明陈宇坤要求,中心站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要牢固树立震情意识,把好地震监测预报前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地震监测异常核实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形成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良性循环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从严治党,严格遵守省各项管理规章制度,重大事项要形成集体决策;注重业务融合发展努力实现一专多能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基础业务同时不断加强震灾风险防治、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积极参与省局重大项目建设,促进中心站业务综合发展。 

  局监测预报与科技处、财资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