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日,阳泉市防震减灾中心在山西省地震局顺利完成房屋建筑抽样详查成果汇交,高标准完成全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市县工作任务。成果交接会议由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董康义主持,省震害防御处、省地震应急中心、省震灾风险防治中心、阳泉市防震减灾中心主要领导及业务管理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阳泉市防震减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玉卿向参会领导及专家就阳泉市房屋建筑抽样详查工作进行现场汇报,省地震局震防处处长董康义接收资料并高度评价。他指出,阳泉作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工作试点,房屋建筑抽样详查高质量完成,为试点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支撑,为全省评估与区划工作的全面铺开奠定了基础;希望阳泉市防震减灾中心继续保持工作热情,高质量完成年度考核指标任务。

  20216月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启动以来,阳泉市始终把普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位推动,抢先抓早,压实责任,加快推进,累计调查7大类结构形式房屋540余栋,调查面积120余万平方米,形成市县两级工作报告6份,并于今年7月顺利通过山西省地震局专家组验收。房屋建筑抽样详查工作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推动全市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