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检验全市地震系统应急人员的应急联动与应急处置能力,730日,临汾市防震减灾中心在尧都区贾得乡组织开展了地震现场工作模拟演练。中心全体应急人员,震中乡镇助理员及三网一员,临汾蓝天救援队人员,临汾地震中心站,尧都区、浮山县、襄汾县、洪洞县、乡宁县防震减灾中心相关应急人员,临汾日报社记者共74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730830分在贾得乡发生5.7级地震展开,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发生,导致城乡基础设施的损坏。根据《临汾市防震减灾中心地震应急预案》,各应急工作组模拟开展震后4小时内的应急处置,现场各工作组赴震中区,模拟开展震后8小时地震现场应对工作。

  演练中,共设置了应急通讯保障、现场指挥部建立、人员搜救、模拟救援等13个科目,参演人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体现了应急救援队伍的训练成果,展示了各队伍间协调配合、协同共进的作战能力。

  “经过前期周密部署安排,演练取得预期效果,举办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市县地震系统应急人员和现场工作队伍的协同应对和快速处置能力,为今后地震应急实战工作开展积累宝贵经验。”市防震减灾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利用演练继续提升宣传效应、扩大宣传效果,不断增强群众自然灾害防范意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