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纪念“唐山大地震”46周年,为进一步加大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力度,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725日上午,临汾市防震减灾中心同乡宁县应急管理局在焦煤集团毛则渠煤炭有限公司举办2022年“7.28”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市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张梅,乡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卢冬,县防震减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各主体企业负责人及毛则渠煤炭有限公司部分职工等,共计150余人。

  毛则渠煤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宁作了典型发言。市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张梅在肯定了乡宁县近年来的防震减灾工作的同时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乡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卢冬作了重要讲话并宣布2022年“7.28”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为现场参加活动人员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随后,市防震减灾中心工程师张凯靖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拉开了我市2022年“7.28”防震减灾宣传周的序幕,为形成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筑牢地震安全发展基础,提高全民防御与减轻地震灾害的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