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宇坤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学习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同志署名文章。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万亮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自红出席,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全局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实践性要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以赴推动山西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成果,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对标对表,不断激发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举措,体现在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中。

  会议指出,闵宜仁同志的署名文章,系统回顾十年来防震减灾工作显著成就,树立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期间防震减灾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我们要结合山西实际做好精准贯彻落实文章要求,系统梳理山西防震减灾工作进展,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找准发展路径和落实载体,争取在服务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多作贡献、干在前边、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