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下午,按照年轻干部调研工作安排部署,山西省地震局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局机关、事业单位20余名年轻干部现场参会,中心站20余名年轻干部视频参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及我局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交流心得、畅谈建议,充分展示出年轻干部对全局事业发展的高度热情和关注,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青春风采和使命担当。

万亮认真听取年轻干部发言,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状态及对全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作为年轻干部分享了自己对于年轻干部选育管用的见解与看法。他指出,年轻干部成长事关我局事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党组始终将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摆在突出位置。要夯实“选”的基础,严格选人用人程序,真正选出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干部。要筑牢“育”的根基,制定针对性培养计划,扎实做好交流轮岗等干部培养工作机制,切实在实践锻炼中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要提升“管”的效能,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统筹发挥机关各部门的职能监督与用人单位的日常监督作用,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完善“用”的机制,坚持人岗相适、以事择人,合理规划运用绩效工资、岗位竞聘等激励机制,让每一名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实现价值、绽放青春。

最后,万亮又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凝聚事业发展动力”、“永葆廉洁自律,营造全局良好政治生态”三个方面对参加座谈的年轻干部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