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山西省地震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领导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政府安委会第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陈宇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自红出席会议,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地震局、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当前的安全稳定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强化担当,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动真碰硬,抓好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一问题一措施,一隐患一方案”进行闭环整改,并及时组织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四要强化追责问责,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严格重大安全隐患事故的追责问责;五要统筹兼顾,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等防震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