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宇坤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和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并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万亮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自红出席,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不断加深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把握,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清廉机关意识,切实提高我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盯当前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领域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聚焦廉政风险管理弱项、部门监管弱化、整治效果不彻底、干部担当作为有差距等短板不足,探索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惩治力度,努力以良好政治生态保障事业健康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工作任务;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做到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制度建设,推动监督、办案、警示、惩戒、整改同步发力;要坚持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进一步完善“四责协同”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力打好我局反腐败总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