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1日,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组织对山西省地震局报送的《交城断裂(文水—汾阳段)活断层探测项目实施方案》、《朔州市区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技术方案》进行了论证。专家组由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的9名专家组成。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山西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宇坤,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自红视频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山西省震灾风险防治中心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质询,一致认为实施方案目标明确,技术思路清晰,探测方法和技术途径恰当,专题设置和工作进度安排合理,符合相关技术要求,同意通过论证。 

  两个项目的实施将为朔州、吕梁两市的城市规划、国土资源利用开发、防灾减灾和重大工程选址建设提供震灾防御基础服务。 

  山西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朔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吕梁市防震减灾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太原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