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8日下午,山西省地震局召开党课专题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宇坤同志以“强化纪律规矩,勇担职责使命,努力激发山西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会,各中心站、部分事业单位通过视频参会。

  陈宇坤指出,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严明纪律规矩和强化担当作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坚定职责使命、致力防震减灾事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遵循,认真落实党内法规制度,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作为根本。要对党的纪律规矩保持敬畏意识,深刻汲取反面教训,不断树牢底线意识。要强化组织观念,忠诚于党的组织,任何时候都不能态度模糊、置身事外。要强化清廉自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清晰把握纪律规矩要求。

  陈宇坤强调,要坚守担当作为的精神。深刻认识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是新时代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党员干部要自觉锻炼敢于亮剑、主动担当的宽肩膀,自觉磨炼谋事干事、善作善成的真本领,自觉锻炼人人有责、协作攻坚的大格局,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和水平。

  陈宇坤要求,要让“守纪律、促落实”成为推动事业发展主旋律。要立足开创新时代山西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更加坚决的责任担当、更加有力的落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见底到位、落地见效。加强理论、政策和业务学习,熟悉掌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熟知把握各项政策决定,找准与开展工作的结合点,不断转化为工作举措。坚持求真精神、认真态度和较真劲头,紧盯预警工程、“两项重点工程”、现代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创造性落实工作。要强化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对重点目标任务推进完成情况实时监控、跟踪督办,把重大任务和基层一线作为检验和考察干部的主阵地,在全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努力以更严格的纪律规矩、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坚定的责任使命,不断激发新时代山西防震减灾事业新动能,以良好发展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