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全局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业务人员网络运维管理水平,818日下午,我局组织和举办地震信息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特邀中国地震局监测司信息处张勇处长、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信息网络部刘晓雨副主任作学术报告。局机关、事业单位的网络安全员,地震台、信息中心、应急中心全体职工在九楼会议室参会,各市防震减灾中心、各中心站网络安全员视频参会。  
  专题讲座上,张勇处长以《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助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针对当前信息网络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就如何认识网络安全、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地震信息化思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刘晓雨副主任围绕《网络安全防护措施与典型案例分析》,通过实际典型案例解读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全方位讲解地震系统信息网络安全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在讨论环节,相关业务人员交流了近年地震信息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的经验与教训,就一些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本次讲座,相关技术人员提高了业务技能,对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有了清晰的认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做好地震信息网络安全管理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