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发布 地震快讯 探索地震 防震记载 救援启示 专家做客 史话地震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发布  >  科普活动 > 正文
市县两级齐宣传,防灾理念入民心 ——晋中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周进农村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12日】 【来源:晋中市防震减灾中心】 【字号:

5月9日,由左权县防震减灾中心、左权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组成的县防灾减灾宣传组来到芹泉镇王家庄村,会同王家庄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进农村活动。

芹泉镇王家庄村是晋中市防震减灾中心结对帮扶的贫困村,经过我中心多年的努力,王家庄村已实现整村全面脱贫。宣传当天,天空飘起了阵阵小雨,但这依然阻挡不了村民们的热情。听到广播里说防震减灾宣传组来了,村民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行来到了村口广场。工作人员为村民们送上了宣传册、宣传袋、雨伞、围裙、急救包等物品。

“咱左权会不会发生地震啊?”“现在地震是不是能预测到?”“发生了地震我们该怎么办?”面对村民们的疑问,宣传组一行人通过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和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一一解答。除了解答村民们的问题,工作人员还为村民们普及了地震预警等新概念以及防火防洪、安全生产等其他应急方面的知识。

当听说有的村民因为腿脚不便、家务繁忙等原因无法来到宣传现场,工作人员们决定上门走访,向这些村民送上宣传资料,同时还不忘问询村民们的生活情况和生产状况,并嘱咐他们,有我们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无论是防灾减灾、疫情防控,还是脱贫攻坚,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取得最后的胜利。

防灾减灾理念的普及,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市县两级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共同宣传,为身处偏远地区的村民们献上了一堂生动而丰富的科普宣传课,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打印】 【关闭】